萍乡市安源区容缺受理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2020年01月03日11:35  来源:江西日报
 

  萍乡市安源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践行“妈妈式”服务,推出容缺受理机制,切实解决一批困扰企业和群众的烦心事。目前,中心已为企业和群众容缺办理事项35项。

  近年来,安源区公共政务管理局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在做好全省“一次不跑”“减证便民”“赣服通”等“放管服”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推行“快递送达、政府买单”“微信公众号预约排队”“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做法。在此基础上,建立并试行容缺受理机制,出台相关文件,规定企业和群众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前提下,因提交的申报材料中非关键性材料存在缺陷或瑕疵时,在作出补正的书面承诺后,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可先行受理审核。目前,行政服务中心进驻公共服务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等共计265项,其中可允许容缺受理事项共31项。 (通讯员陈静)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