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主持召开江西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 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

2020年01月03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深化改革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

  易炼红、孙新阳、毛伟明、尹建业、刘强、陈兴超、赵力平、吴晓军、周萌、龚建华、孙菊生、吴忠琼、秦义、陈俊卿、葛晓燕、田云鹏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直有关部门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实施意见〉重要举措分工方案》。会议指出,制定《分工方案》,是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思想认识,把落实《分工方案》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我省科技领域改革创新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改革,着力完善创新体系,聚焦推进产业创新,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和贫困地区流动工作推进方案》。会议指出,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和贫困地区流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强化工作责任落实,让更多人才在基层一线和贫困地区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解决现实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支撑。要突出市场导向,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创新环境,精准培育绿色技术创新主体,激发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活力,推动绿色技术创新与现实需求相结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疫苗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强化全程监管,坚持依法严管,建立多部门疫苗管理协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全力维护疫苗药品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强乡村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要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提升乡村治理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切实提高全省乡村治理效能。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推进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方案》《江西省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江西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的实施方案》。(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