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吉安市走访慰问时强调

以群众的获得感评判脱贫攻坚的成效 用人民的幸福感检验全面小康的成色

2020年01月05日08:04  来源:江西日报
 

  1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吉安市吉州区、吉安县、井冈山市、泰和县走访慰问,他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担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群众的获得感评判脱贫攻坚的成效,用人民的幸福感检验全面小康的成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时代发展成果、生活得更加美好。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陪同调研。

  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送上新年的祝福,刘奇登门走访慰问了吉州区北门社区星港澳园城镇低保对象陈昌华、井冈山市茅坪乡马源村农村低保对象谢南福,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收入、生活情况,询问采取了什么帮扶措施,看到陈昌华、谢南福两家乐观积极,努力通过勤劳双手改变生活时,刘奇十分欣慰。他说,党和政府与困难群众两头使力、齐心协力,日子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来到井冈山市拿山镇长路村重点优抚对象陈福仁、大陇镇大陇村重点优抚对象尹显明家,刘奇与老人一家围坐在火盆旁,倾听老人从军故事,祝福老人健康长寿。他动情地说,你们舍小家为国家,付出的牺牲、作出的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井冈山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井冈山市大陇光荣中心敬老院活动中心暖意融融,老人们正聚在一起看电视。刘奇向他们致意、送上新年祝福。他走进食堂,察看环境卫生、伙食情况。揭开锅盖,看到锅里正蒸着米粉肉,刘奇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猪肉价格涨了,要千方百计保证老人们有肉吃。刘奇还现场检查了敬老院的消防设施,他说,要时刻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针对敬老院实际情况防微杜渐,确保万无一失。

  吉安县横江镇范家村养殖户肖月仲在去年夏天的洪水中受了灾,损失严重。刘奇来到肖月仲家,关切询问恢复生产情况,要求切实做好帮扶工作,鼓励肖月仲坚定信心、再谋发展、再创新业绩。刘奇还走访慰问了井冈山致新包装有限公司,鼓励企业在困境中坚定信心,向管理要效益,向创新要生产力。

  走访慰问中,刘奇反复强调,我们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坚定走下去,让生活越来越有奔头,日子越过越红火。

  刘奇随机来到吉安县凤凰镇抽查脱贫攻坚工作。在镇便民服务中心,他检查了各项公共服务设施发挥效应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优化平台功能设置,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与水平。刘奇走进镇政府办公楼,来到一间间办公室,向基层党员干部致以慰问。他说,我们以身处新时代为幸、奋斗新时代为荣,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大家要敬终如始、努力如初,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刘奇调研了吉安县敦厚镇仓田村高标准智能蔬菜生产基地和现代农业示范项目、井冈山市拿山镇长路村红色旅游+精品民宿产业发展,要求探索建立公司、农户、集体经济三方合作共赢的运营管理模式,为脱贫攻坚可持续、不返贫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调研了吉州区城北菜市场改造提升、井冈山市新农贸市场建设情况,指出民生工程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正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调研了江西茂盛环境有限公司、泰和县城水系综合治理项目,要求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