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0年01月07日07:13  来源:江西日报
 

  1月6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激发了中华儿女笃定前行的强大动力,点燃了亿万人民担当实干的奋斗激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奋进合力,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好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原则,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战略,强化南昌大都市圈发展引领作用,加快建设赣州省域副中心城市,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紧紧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四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整改及第七轮巡视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切实从制度上补齐短板、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宗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