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2020年01月07日09:25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横峰县着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基础建设上的短板,坚持先整治后提升,通过示范带动、梯次创建,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2018年,该县获评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是全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全覆盖申报的县。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县建立了以县城带乡镇、以村点带全域创建模式,全县所有村庄、集镇按照“三清二改一管护”的要求,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落实“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全县配置保洁员1266人,实现乡镇生活垃圾转运系统全覆盖、建制村生活垃圾常态化治理机制全覆盖。同时,全力开展以拆违章房、拆废弃房、拆危旧房、拆围墙、拆钢棚,清垃圾、清淤泥、清杂物、清路障、清杂草为主要内容的“五拆五清”行动,新增绿化面积56.6万平方米,实现了“100%自然村干道和入户道硬化”“100%农户饮上了干净水”“100%农户住房安全”“100%村庄通电通广播通网络”等“四个100%”。(通讯员叶晓枫)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