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江西省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定扛起主责 坚决抓好主业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易炼红李炳军出席

2020年01月08日08:05  来源:江西日报
 

  1月7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全省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坚定扛起主责,坚决抓好主业,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保证。

  省领导易炼红、李炳军、孙新阳、毛伟明、尹建业、刘强、殷美根、陈兴超、赵力平、施小琳、吴晓军、胡世忠、肖毅出席会议。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各设区市市委书记,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非公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委、省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述职。刘奇进行了逐一点评,省委常委同志结合分工进行了点评。会议对各位市委书记和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这些评议结果,将与各设区市市委、党(工)委日常工作成绩相结合进行综合评价,突出党建要抓在平时、考核更加注重实绩的鲜明导向。

  刘奇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答好“时代之问”,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建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持续迸发、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充分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刘奇指出,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加强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今年全省基层党建基本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同步推动信息化建设取得实质进展。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勇担使命敢当先锋。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先锋示范”行动,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完善激励担当、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建功新时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拧紧作风建设发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切实为基层减负,满怀真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刘奇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推动基层党建更严更紧更硬更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当好第一责任人,带头谋划部署、带头组织推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狠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党建工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行业系统具体指导、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记者刘勇、邱辉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