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秒”作业带来更多海淘选择

南昌海关助力跨境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0年01月08日08:08  来源:江西日报
 

  2019年12月31日17时,随着赣江新区海关关员完成验放手续,来自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的进口奶粉、保健品、化妆品等在南昌综合保税区顺利通关,发往全国各地,2019年我省跨境电商业务顺利收官。记者获悉,南昌海关通过实施“全年无休日、货到海关监管场所24小时内办结海关手续”等作业模式,助跨境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

  自2019年4月底开通跨境电商业务以来,至2019年年底,从南昌综合保税区出区的跨境电商包裹共计1.9万余件,特别是从2019年四季度开始,跨境电商业务呈现加速发展态势。

  南昌市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南昌海关量身定制了一系列监管服务措施,不断提高便利化水平。创新税款担保方式,除传统保证金形式外,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银行保函等多种税款担保选择,降低企业预收预缴税款担保资金压力;实行7×24小时通关制度,进入人工审核的单证在30分钟内审结,确保商品第一时间通关;在南昌综保区业务现场试点海关总署最新推出的“两步申报”通关模式改革,充分提升跨境商品进境上架速度等。

  “过去,从接到订单到包裹打包出区,开始配送要2天左右。随着‘7×24小时’制度的实施,我们收到订单后可以随时向海关申请报关,最快几分钟商品就能通关。”南昌保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赣江新区海关提前向我们了解通关需求,做好24小时业务和技术保障,并且提供预约加班,对于系统异常超过1小时未放行的,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包裹及时出货,这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

  这些举措,实现了商品到货后的读秒式放行,为企业节约了30%以上的运营成本,进一步促进了南昌跨境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市民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海淘选择。(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