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生非法提供答案 3名老师获刑

2020年01月08日08:34  来源:南昌晚报
 

身为老师,却为参加考试的学生非法提供考试答案。近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非法提供答案案,以犯非法提供答案罪,判处被告人周某、邓某、徐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各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考广播电视编导科目笔试于2018年12月10日上午(9:00-11:30)在江西某大学进行。2018年12月10日8点30分左右,被告人周某、邓某、徐某等人将考生送进考场后便在考场停车场的车内等候,后被告人周某先后收到了考生刘某、谌某通过手机微信发过来的考试试题图片,被告人邓某亦收到了考生谌某等两名考生通过手机微信发送的考试试题图片,被告人周某、邓某、徐某等人在收到考试试题后便在车上开始搜索试题答案,汇总之后通过周某、邓某、徐某发给个别考生及徐某组建的微信群,该微信群有学生60人左右。考试结束后,被告人徐某便将微信群解散了。

2018年12月18日,被告人周某、邓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2018年12月19日,被告人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阙丽娟 胡星星 记者 万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