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动画《伍六七》上线网飞

中国动画“给世界好看”

林子夜

2020年01月08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原创动画剧集《伍六七》在美国主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网飞(Netflix)成功上线,并将于2020年1月10日以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和日语4种配音版本和29种语言字幕版本,在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播放。

对于这部中国动画,网飞动画(Netflix Anime)负责人约翰·戴德里安(John Derderian)很有信心:“《伍六七》的制作质量以及它独特的讲故事风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相信这将引起全世界动画迷的共鸣和喜爱。”

自2018年4月在国内上映后,《伍六七》第一季收获了超过10亿的播放量以及豆瓣评分8.9分、B站评分9.8分的不俗成绩与超高口碑,并斩获2019年第25届上海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与最佳动画剧本双项提名。目前正在热播的第二季表现依然出色,仅更新至第8集已收获了2.4亿的播放量,豆瓣评分稳定在8.9分以上。

对《伍六七》的认同是不是仅限于国内?“抛开所有语言梗,片子的趣味、喜剧性和故事依旧成立。”《伍六七》系列动画导演、编剧何小疯表示。作为一部热血暖心的动画,《伍六七》戏谑的外壳下蕴藏的是直戳内心的内核—— “爱与包容”。全片以主人公伍六七寻找失去的记忆为故事主线,配合角色间爱恨情仇组成的支线贯穿始终。在带给观众欢乐的同时,表达了对生活的爱与包容可以化解一切的宗旨。

这种从人性层面出发的内容,使得《伍六七》不仅能触动中国的观众,也能很好地与海外观众建立情感共鸣。而作为一部国产原创动画,《伍六七》独具中国特色的画风、本土化的内容,也充分展示了中国人真实的生活状态,满足了海外受众的好奇。约翰·戴德里安直言:“我们非常喜欢《伍六七》呈现的中国文化以及独特元素,我们想要的就是这样真正地方性的内容。”

人性内核和中国元素的完美结合,使《伍六七》屡屡获得国际舞台的青睐。早在2018年,《伍六七》第一季《刺客伍六七》便作为唯一一部国产原创动画,入围了被誉为“动画界奥斯卡”的法国昂西动画节主竞赛单元。啊哈娱乐CEO、《伍六七》的出品人兼制片人邹沙沙认为,未来中国动画只要在人性、文化、审美三个层面与世界接轨,就大有可为,“这次《伍六七》通过Netflix在全球播出,是我们打造全球IP的非常重要的一步,未来我们也会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给世界好看”。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