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妈》推出“无障碍版” 助力视障人士新春观影

2020年01月09日08:32  来源:新快报
 

由徐峥导演的春节档热门电影《囧妈》已制作完成其“无障碍版”。

由上海市电影局、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指导,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至爱影院——无障碍观影”项目正式启动。“我们要让视障人士走进影院‘看’电影成为一种日常。”导演徐峥在启动仪式上说。

1月25日《囧妈》将作为中国农历春节档主力影片之一公映,视障人士可同步前往上海首批50家“至爱影院”观看无障碍电影《囧妈》。

“这是一部讲述亲子关系的合家欢电影,我们主张全家走进电影院一同观看,传递温暖。我很感谢这个项目,它让我们可以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徐峥提议更多的国产电影加入该项目,呼吁相关单位将电影“无障碍音轨”逐步升级为行业标准之一,帮助视障人士“看到”更多电影。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