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结硕果 转型发展添活力

——2019年南昌市“三看”活动走进新建区、安义县

2020年01月09日11:10  来源:南昌日报
 

看项目,议发展。1月8日下午,参加2019年全市“三看”活动的领导干部深入新建区、安义县,对两地一年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阅”,现场见证项目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

新建区:

产业集聚优化,城市品质提升

2019年1-11月,新建区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机电装备制造三大主攻产业聚集发展,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亿元,占全区工业主营业务收入58.6%;绿色食品、材料制造、文化创意三大优势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0亿元,占全区工业主营业务收入30.56%。

商贸聚合更完善,奥特莱斯、新建中心、新城吾悦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日益繁荣,绿滋肴·云境生态园等高端餐饮呈爆发式增长,提升了消费层次。传统产业、农贸交易“触网”转型,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200亿元,新增市级电商示范企业5户,总数达18家。

溪霞现代农业园区成功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全区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24家,建立生产基地154个,联结农业合作社225个,带动农户19.2万户,农产品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

全年签约重大招商项目4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成功引进了总投资40亿元的韩国LG化学与维科集团合作的3C数码电池产业园,全球最大的企业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国SAP公司设立的中国(中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等项目相继落户。

红湾公路、兴国路、子实路等5条道路“六改”项目全部完工,礼步花园、前进花园71万平方米安置房完工交付,礼步湖、东风桥污水处理厂先后建成,新增绿化面积约29.5万平方米,城区公共服务、景观绿地等功能要素不断健全。新增停车泊位2200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2.2万余个,机动车泊位1.25万余个。

安义县:

招商引资量多质优,农业农村焕发新活力

去年,安义县持续聚焦一村一河一区一战略“四个一”工作重点,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

狠抓招商引资“生命线”,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安义)铝型材及门窗博览会、江西安义(佛山)战略性新型产业暨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2019年前10月,共引进重大项目18个,总投资102.5亿元。其中,虹鑫铝材、众力精密等工业型材项目极大地增加了工业型材比重;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京东安义铝型材及门窗产业数字交易平台,为建材产业决战千亿目标增添新动力。

成功举办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有力推动26个在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新成立的江西省建筑业协会门窗幕墙分会以及正在打造的国家级建材检测中心、安义门窗特色产业小镇等创新平台,大大提高安义在建材产业的话语权。

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试点县建设,提升改造万八公路、安合公路两条美丽风景线,串联安义古村、南昌菜园等绿谷绿道特色景点,做精做优牛头山景区、绿都生态谷等新民片区绿色生态旅游项目,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域化旅游格局。

深入推进安义古村群开发,引进贵里、寻舍、无他等品牌民宿,古村民宿品牌效应进一步彰显;汇集全省11个地市76种特色赣味名典小吃,打造全国首条赣派美食小吃街,极大地丰富了古村商业业态。(张平)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