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花木中心正式开园

2020年01月09日15:09  来源:江西日报
 

1月4日,位于赣州蓉江新区的赣州花木中心正式开园。

据了解,赣州花木中心占地面积200亩,是赣州蓉江新区迳背田园综合体首期建设项目。中心以“商铺+苗圃”的形式,打造集展示、销售、研发、资讯等功能于一体的赣南及周边地区一站式花木交易平台,采取“企业+农户”的生产模式、“农业+文旅”的发展模式、“线上+线下”的交易模式、“商品+服务”的经营模式等四大模式,引导传统种植业向高附加值的现代花木展销和乡村文旅服务业转型。中心目前已带动周边30余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赣州蓉江新区致力将迳背田园综合体作为全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城郊休闲农业的引擎项目,通过导入餐饮、住宿、休闲游乐、科普研学等新型服务业态,主要打造花木交易区、主题游乐区、山林休闲区、乡村度假区等四大功能板块,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唐燕 通讯员谢称利、姚彦名)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