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岗位上发挥亮剑精神

2020年01月13日14:33  
 

万安县税务局芙蓉税务分局孙昌涛是一名基层税收征管一线的税收管理员,也是在平凡岗位上用亮剑的精神、钢铁的毅力谱写感人故事的税务标兵。

业务精通的孙老师

孙昌涛自1995年被原地税招录为协税员后就一直在基层分局征管一线从事税收管理员工作,从最初的起步晚、经验少到如今各项业务面面精通,孙昌涛概括他成长的经验就是“把所谓的‘笨方法’发挥到极致,也是一项绝招。”为了规范管辖内400多户纳税人的发票管理,他把所有领发票的管户近五年开取发票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在梳理过程中通过比对分析,发现部分管户在税务机构改革前只申报缴纳了增值税但未主动申报随增值税附征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为了保证税负公平公正,他一户一户核实数据并下发催报催缴通知书。为迅速适应减税降费新政策,他常用记笔记的方式将新、旧政策分类一条条对应记录下来,特别标注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圈圈点点的笔记本成为搭建知识建构的基石,一点一点夯实基础,孙昌涛成为大家常常乐于向他讨教的孙老师。

24小时在线的孙师傅

“有问题找孙大哥,一个电话、微信里的一个咨询,他总能第一时间给予我们帮助,业务熟练、办事高效,服务精准,靠谱!”在税企座谈会上,康师傅大酒店的康老板为孙昌涛优质的纳税服务点赞。除了从事税收管理工作外他还兼任了司机,下乡执法、出勤出差,他随叫随到,24小时在线。芙蓉镇管辖的棉津乡距离县城20多公里,为了照顾村民白天忙农活,上夜课为村民讲解降税降费政策和个税新政成为芙蓉分局纳税辅导的新形式。晚上7点多,孙昌涛开着自家车搭着同事赶到棉津中心小学,课堂教学开展纳税辅导,针对难点重点,手把手教学,面对面讲解,同时答疑解惑,提供细致的个性化辅导。

对初心的坚守、对责任的担当,孙昌涛以克难奋进的攻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履职担当的奉献精神,成为助力万安税务前行的光亮。(郭少俊 曾佳龄)

供稿:万安县税务局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