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醉汉犯“车瘾” 借车上路被查

2020年01月13日16:51  
 

1月3日,在袁州区宜慈公路,一名醉汉因犯了“车瘾”,强行借朋友的车醉驾上路,不料途中遇到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被当场识破,落入法网。

据悉,当天下午,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机动分队交警在宜慈公路天屿花城红绿灯处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汽车驶近检查点时,驾驶员见前面有交警检查,便立即减速,在离检查点10余米处停了下来。随后,细心的交警看见车内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位上的人正在慌忙调换座位,驾驶员这一反常的举动立即引起了交警的注意。经交警询问,起初换座男子拒不承认调包事实,并狡辩自己并没有开车。当交警告诉他会调取监控查看时,男子立马慌了神,无奈之下只好承认了自己调换座位的事实。在与该男子交谈过程中,交警明显闻出一股浓重的酒味,经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显示其酒精含量高达9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涉嫌醉驾的驾驶员刘某,44岁,中午在慈化镇和几个朋友聚餐喝酒,酒后便要求朋友开车送其回家。半路中当朋友停车上厕所时,刘某突然犯起了“车瘾”想开朋友的车,便擅自坐在了驾驶员的位置上醉驾上路。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郭丽君、京芳宜)

供稿: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