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先诊疗后付费”惠及近万贫困户

2020年01月14日11:14  来源:江西日报
 

  黎川县全力推进医疗惠民工程,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推出“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让贫困患者安心入院治疗。自2018年该政策全面实施以来,全县贫困户已有9000多人次享受了这一福利。

  除“先诊疗后付费”制度之外,黎川县各医保定点医院还对患者实施“一站式”即时结算,患者直接在医院窗口结算新农合补偿、大病伤保、医疗救助等各项医疗补助资金,不用多个部门来回跑,实现住院结账“一站式”、住院费用“一单清”。“建档立卡贫困户,都不需要缴纳住院押金,等到完成整个治疗之后,出院时只需一次性把个人自付部分付清。”黎川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吴学安介绍。

  此外,黎川县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还享受基本医保报销、大病保险补偿、重大疾病商业补充保险、医疗救助、财政兜底等五重保障线,确保贫困户住院报销比例在90%以上。(记者朱华 通讯员刘霞)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