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瑞昌市支行开展2019年末出纳专项排查工作

2020年01月14日11:26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员工从业行为管理,教育和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根据上级行工作部署,瑞昌市支行在全支行范围内认真开展了2019年末出纳专项排查工作。

据悉,该支行从上而下,认真组织此次出纳专项排查工作,采取线上排查为主,线下排查为辅的方式逐级开展工作。在全面排查支行所有担任出纳岗位的员工工作表现、经济往来、社会交往、家庭情况、贪污侵占挪用、贿赂、其他犯罪、外部查办八大类常规事项。同时通过访谈了解、张贴举报信息、外部走访等方式进行了排查,利用年初开展的对出纳、金库专项排查成果和个季度排查成果进行回头看,重点排查了支行全体出纳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与本人收入明显不符的大额炒股、炒期货、炒外汇,是否存在侵占银行及客户资金的风险,是否涉赌涉毒、涉黑涉恶、参与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参与经商、大额举债、违规担保、违规代客户办理业务、个人账户存在大额、可疑交易等问题,防范了潜在的风险,并了解到该支行出纳工作人员不存在以上违规行为。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认真开展上级行部署的各项排查工作,理清利害,严控风险,抓好作风建设。(周泱泱)

供稿:邮储银行瑞昌市支行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