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易炼红会见港澳委员和特邀海外列席代表

姚增科李炳军参加会见

2020年01月14日07:06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3日,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在南昌会见了前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特邀海外侨胞代表。

省领导姚增科、李炳军、陈兴超、赵力平、谢茹出席。

与会代表作了发言,畅谈一年来江西的发展变化,并就发展VR产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5G技术应用、新材料研发、提升文化软实力等提出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参政议政的饱满热情和情系赣鄱的拳拳赤子之心。刘奇、易炼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感谢和敬意。他们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于所有中华儿女都意义非凡,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极大地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奋斗激情。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担当实干,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刘奇希望港澳委员和特邀海外列席代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促进港澳与内地融合发展,一如既往支持关心江西,共同为江西改革发展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善于利用自身影响力,讲好“一国两制”的故事、讲好内地发展的故事,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江西与港澳地区深化互利合作,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高质量写好新时代“委员作业”。切实增强政协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积极主动参政议政,提出更多更高“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要尽心尽力助推革命老区开放发展。利用自身资源,多做示范引领、搭建平台、畅通渠道的工作,多宣传江西、多推介江西、多投资江西,积极参与和推动江西与世界各地深化交流合作。(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