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大交通”建设促进经济大发展

2020年01月15日15:05  
 

近年来,德安县大力推进城乡道路建设,优化城乡交通循环,按照“打通外循环、畅通内循环、联通微循环”思路,新建了“十桥三十路”,内外联动、四通八达、高效畅通的“大交通”格局基本形成,让德安人民真正感受到幸福生活“路在脚下”。

新年第一天,总投资约3000万元的德安县迎宾大道进城段工程竣工通车,意味县城通往乡镇和丰林工业新区的一条生态走廊全线贯通,彻底解决了群众进出城拥堵的难题,成为了德安打造对外形象的示范路。“过去,从这里去乡下,要从高速公路涵洞下穿进,又窄又堵。现在,进城的高速公路涵洞全部改造成立交,既方便又畅通。”谈起迎宾大道的建设,市民仲礼先高兴地说道。

德安县迎宾大道全长7.46公里,总投资约6亿元,自开工建设以来,共完成了迎宾大道主干道、北延线、丰林隧道、丰林大桥、高速公路互通连接线、迎宾大桥等工程建设,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方便的群众出行,促进了县乡经济发展。

在注重城乡主干道建设的同时,德安县还加大了农村旅游公路的建设,沿线乡村充分发挥交通便利优势,大力发展种养殖业,有力推动了乡村经济发展。正式投入使用的万家岭专线公路从迎宾大道乌石门村横向近乎直线在磨溪乡老虎山接入聂车线,并北上分别延伸至车桥镇义门陈村、邹桥乡石门村等处。整个沿线生态良好、风景秀美,全程穿越万家岭大捷战场遗址区域、义门陈文化区、诸多少数民族聚居村落和农业生态观光村落等,这条干线公路使得这些宝贵的旅游资源实施开发成为可能。德安县丰林镇紫荆村第一书记戴小钢介绍:“原来紫荆村就是山旮旯,一条乡道顺着山沟弯延到山脚下,自从万家岭旅游公路建成后,紫荆村到县城只要10分钟,村里也发展了荷花观赏、蔬菜采摘、农家饭庄等产业。”

民之所望,就是施政所向。德安县依托高速公路、城际铁路等构建“快进”交通网络,加快干线公路与景区公路连接线以及相邻区域景区之间公路建设,提高旅游目的地的通达性和便捷性,实现游客远距离快速进出目的地。仅2019年,重点升级旅游公路,打造循环路,车义公路、邹义公路、袁家山科普路、万家岭旅游专线、林黄工业大道建成通车,形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加旅游的发展格局,实现主干相接、干支相连、四通八达、安全快捷的交通路网新格局。

德安县“十桥三十路”的建成,也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德安县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预计生产总值增长9%;财政总收入22.19亿元,增长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7094元、18041元,分别增长8.4%和8.9%。(陈福东 陈芳)

供稿:德安县委宣传部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