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税务官”亮相武宁县办税服务厅

2020年01月16日09:25  
 

近日,在武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迎来了2位特殊的新“成员”,他们对于税费事项相关的税收政策、办理业务所需要的材料和流程都能娓娓道来、一一解答,他们就是“5G智能税务官”。

“您好,请说出或点击您要咨询的业务?”

“我想咨询代开发票业务。”

“您可能需要以下服务......”

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王女士就通过“5G智能税务官”咨询了代开发票这项业务业务。

“通过这台智能税务官,咨询下办理流程和要带的材料只要不到2分钟就可以完成,真是太方便啦!”王女士惊喜地说到。

据悉,为了全力打造“5G+AI+税务”的纳税服务新模式,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和盲点问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武宁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积极推广“5G+智能税务官”服务模式,满足纳税人各种办税需求,有效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5G智能税务官”在融合江西省纳税人办税指南和纳税服务规范的基础上掌握了税务登记、申报征收、发票办理、税收优惠、证明办理、其他最新知识库等6大类业务2000条业务知识点。“5G智能税务官”可以依托知识图库、人脸识别、语音交互等AI技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知识自主定制、信息智能推送、业务自动提醒的服务,始终能在繁忙、重复的询问中保持微笑服务,不耐其烦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并将新问题转化为知识库提升智能水平,提供更舒心的服务。

纳税人可以通过智能税务官直接进行业务咨询、查询和办理,系统可以使用智能语义识别功能对纳税人说明的事项进行识别分析,准确理解纳税人的真实意图,并作出准确应答,做到“咨询即所得”“咨询即查询”“咨询即办结”,大力提升办税缴费体验感和获得感。

建设智能税务是实现税收现代化的必经之路,“5G智能税务官”有效提高了武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效率,减轻了税务人员的工作压力,更深层次上实现纳税服务水平的提升,持续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王楠)

供稿:武宁县税务局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