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再登高 扬优成势开新局

尹建业刘强陈兴超赵力平施小琳吴晓军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6日07:55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5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领导尹建业、刘强、陈兴超、赵力平、施小琳、吴晓军分别来到自己所在的代表团参加审议。

尹建业在景德镇市代表团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凸显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高度自觉,凸显勇作示范、勇于争先的责任担当,凸显创新升级、超车跨越的强劲势头,凸显为民利民、安民惠民的宗旨意识,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过去一年,全省政法工作在维护稳定、扫黑除恶、执法司法、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以及政法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持续保持了“五个未发生”良好态势,连续15年被评为全国综治考评优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工作成效位居全国第二。景德镇的政法工作也可圈可点。2020年全省政法战线将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积极担当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工作任务,立足政法职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强在景德镇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完全符合我省当前工作实际和发展要求,完全符合全省4600万人民的利益和愿望,是一个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近年来,景德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下一步的工作,关键在落实。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交上合格答卷。要抓住用好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努力交出千年瓷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合格答卷。要重视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努力交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的合格答卷。

陈兴超在鹰潭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透彻,谋划工作重点突出,是个言辞精炼、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务实管用的安排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关键在抓好落实。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为企业排忧解难,将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情况纳入巡视工作重要内容,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多进企业门、多问企业事,主动帮助解决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加强相关制度机制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力平在萍乡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明确、举措务实,既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又充分考虑江西实际、积极回应各方关切,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举措都紧扣“六稳”,同时又强调以稳求进、以进促稳,传递了攻坚克难的决心,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我完全赞同。萍乡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在坚决稳住工业这一“压舱石”的基础上,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要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发挥“船小好掉头”的优势,积极开展首创性、差异化改革,努力推出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品牌。要激发干部活力,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有力保障。

施小琳在九江市代表团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清醒务实、坚定有力,让人感受到力量、责任和情怀。2019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值得认真总结和巩固发展。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保持了质量优化、绿色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增长。2020年发展任务十分艰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扬长避短、抢抓机遇,矢志不渝干好自己的事情,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要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突出主题主线,在国家大战略中找结合点、在彰显江西优势中找突破点、在为民惠民靠民中找切入点,在落实“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中服务大局、形成合力,着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推动理论武装、新闻舆论、文化强省、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努力创造新时代本领域“第一等工作”。

吴晓军在九江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科学务实,谋划举措精准细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系统性、操作性,是一个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报告和省政府一年来的工作,彰显了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一往无前的攻坚勇气、一脉相承的战略部署、一抓到底的严实作风。在下一步贯彻落实中,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在产业转型上求突破,深入实施“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推进新兴产业倍增工程、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程、新经济新动能培育工程,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着力在平台能级上求突破,抓住国家创新体系调整的重大机遇,积极谋划、全力争取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落户江西,加快构建我省科技创新体系。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着力在长效管控上求突破,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和“生命线”。(综合本报记者)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