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出“真招”

2020年01月16日17:54  
 

为了更好地落实“为民、便民、护民”服务理念,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积极贯彻修改后刑诉法的规定,着力构建良性互动检律关系,推动律师接待工作规范化开展。该院开通了多项律师接待“绿色通道”,通过现场咨询、电话咨询、QQ在线咨询、案件信息公开网查询等方式,案管部门线上线下接受律师的预约与查询,并及时安排联系与回复。

此外,为推动保障律师执业权益落到实处,该院还特地出台《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律师接待操作流程》《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接待律师行为规范》,制作《接待律师文明用语手册》,推行“作风回访评查”工作机制。建立起涵盖律师预约接待、案件查询、信息告知等为一体的线上“一站式”服务平台。

据了解,2019年该院共接待律师271人,安排阅卷261人,刻录250张光盘。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做好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构建和谐检律关系,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供稿: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