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四最”营商环境建设

孙新阳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

2020年01月17日08:31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6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四组联组讨论,与工会、文化艺术、体育、社会科学、新闻出版、特邀(省直、南昌、九江、景德镇、萍乡、新余、上饶)界别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主持会议。

  孙新阳在联组讨论时说,易炼红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目标任务明、为民情怀深,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契合江西实际、顺应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对比全国先进省市,我省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成效与不足”的主题,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对党委政府包括对纪检监察工作都很有帮助。政府有关部门不仅积极回应了委员们的关切,还就改善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作了介绍,有助于委员深入了解我省营商环境建设。

  孙新阳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树牢制度意识,深化改革,健全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化的独特作用,扎实推进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破除考核、问责、激励关怀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有力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个监督”全覆盖,探索建立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的协作机制,大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四最”营商环境建设。 (记者张玉珍)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