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评:5G投入春运为民众归途按下“快进键”

2020年01月17日10: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5G春运来了。10日,春运大幕揭开,实现5G信号覆盖的广深港高铁正式投入春运,成为我国5G建设发展在应用落地上的又一里程碑事件。都说5G改变社会,新的一年,这种变化正在发生。(人民网)

在这个科技迅速发展的潮流时代中,只要停一下发展的脚步就会被别人超越,5G信息化时代开启,中国高铁“紧跟潮流”,顺势而上,率先吃了“螃蟹”,将未来铁路5G的时代紧握在手中,再一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飞驰而过的高铁,时速300km/h以上,4G时代的我们总是遇到网速慢的问题,特别是过隧道、山区,一直困扰着高铁的旅客。铁路部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这个网络信息化的时代,人人都离不开手机,有的旅客在乘车时利用笔记本办公,有的喜欢坐车听歌、看电影,网速慢直接影响旅客的乘车体验,5G时代的到来解决了这个燃眉之急,旅客不用再为信号差无法上网而担心,进一步落实了铁路部门坚持的“便民”举措。

在铁路的改革发展历程中,一直都在更快捷、更便民、更加人性化的方向发展,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人民的需求即是生产的方向,用先进的技术来保障旅客出行的便捷和舒适,5G通讯、高铁Wifi、大数据运用、电子客票等一系列技术的运用,促进了铁路服务网络智能化的深度融合,增强旅客的乘车体验,这是时代的衍生物,也是中国铁路进步的体现。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铁路的5G时代,带来的是智能化、数字化的飞速发展,相信中国铁路在不断提升出行体验的同时,不断完善铁路系统,像飞驰的高铁一样,永远行驶在路上,永不停歇,中国铁路,未来可期!(于冬)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