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交警大队深入危化品企业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

2020年01月17日11:36  
 

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樟树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过程中,检查组一行首先与三鼎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企业车辆运行状况,结合往年的一些事故向企业负责人及危化品驾驶员讲解了交通违法行的危害性,向他每一个人都散发了一份宣传资料。提醒企业负责人和企业驾管专员要抓好危化品驾驶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同时还询问了企业车辆运输线路、驾驶员资质等基本情况。认真查看了企业工作台账,GPS动态监控管理等,调取了GPS卫星定位监控车辆。紧接着检查组人员来到了危化品车辆旁,实地进行了查看,对危化品车辆的安全技术情况、罐体喷漆标志和罐体安装、紧急切断装置安装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查看、督导,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进行了及时指出,要求有问题立即整改,积极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检查,给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在思想上再次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刘六华)

供稿:樟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