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湘东区:“大礼包” 助过廉洁年

2020年01月18日14:55  
 

1月16日,室外寒潮涌动,萍乡市湘东区萍钢中学学术报告厅里却暖意融融,这里是湘东区“廉洁萍乡建设·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决赛现场,来自不同单位的8支代表队正在进行紧张地比赛中,这是湘东区纪委监委助力过廉洁年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湘东区始终坚持廉政教育在先、监督执纪护航、严守党纪底线,多角度、多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提升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新年将至,该区通过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办“我身边的勤廉故事”演讲比赛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等系列廉洁教育活动,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送上新年廉洁“教育礼包”,补足精神之“钙”,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春节。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赠阅党章党规学习资料、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形式,向全区党员干部送出节前廉洁“提醒礼包”,将“礼包”融入春节祝福,让廉洁教育以快捷、直观的方式融入党员干部的春节中。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春节期间,该区纪委监委将派出廉洁“监督礼包”,牵头成立明察暗访组,统筹安排,明确督查重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全区各乡镇(街)、各单位检查值班情况和作风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公车管理及使用、利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和吃喝等情况,对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抓紧核查、优先处置。

供稿:地方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