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交警深入公交公司开展春运安全教育

2020年01月20日10:48  
 

公交车作为群众出行工具首选,在春运期间承担着超乎平常的繁重运力。为确保春运期间城乡公交运行安全, 1月18日,万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公交公司,分批组织驾驶人进行春运安全教育。

万载城乡公交公司现开通了9条线路,其中4条线路延伸到了国省道10公里处。鉴于公交车驾驶人无法集中学习,民警在询问了负责人公交车辆临检、保险办理、驾驶员资质、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之后,分午后和晚班结束之后两批对43名驾驶人开展运行安全教育。

签订春运安全责任状,在春运期间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礼貌行车,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确保乘客安全。开展警示教育,观看客运典型事故视频,吁请驾驶人务必吸取他人血的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抽查行车记录仪,发现有违规行为立即指出,并追询企业无有作出处理,责令相关驾驶人必须改正,不搞“下不为例”。检查管理台帐,督促临检车辆尽快办理检验手续,保险到期车辆尽快续保,存在安全隐患车辆赶紧检修,并逐一建立完备的电子和手工台账。(温家广)

供稿:万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