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肾衰竭患者换肾有救助

医保报销后,公益基金再资助15万元

2020年01月20日14:17  来源:江西日报
 

  器官移植手术是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的唯一方法。1月16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都县政府签署于都县肾移植医疗公益救助项目实施协议。救助项目明确,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医保报销后,每人再给予15万元的医疗资助。

  据不完全统计,于都县目前有不同程度的肾病患者约10万人,终末期肾功能衰竭的人口数1688人。其中,70%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约1100人)。于都县肾移植医疗公益救助项目的实施,无疑给于都县肾病患者带来了巨大福音。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洪涛介绍,于都县肾移植医疗公益救助项目的实施只是开始,下一步,该项目还将在江西全省推广实施,惠及更多的江西百姓。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管,是我国器官捐献移植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公募基金会。2019年,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执行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重症肝包虫病患者“生命接力”计划试点项目,在健康精准扶贫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记者钟端浪)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