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深入村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21日15:43  
 

“趁着人多不如我们现在去听听大家的声音。”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官捧着一沓宣传资料,径直走向宗祠前聚集聊天的人群中。

近日,为广泛宣传检察职能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深入罗家镇胡坊村开展“送法进村镇”普法宣传活动,重点收集环境污染、涉黑涉恶、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线索,让人民群众过个安稳好年。

活动过程中,该院检察官在村社宗祠前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其生活环境及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律咨询解答。针对老大爷反映的一水沟环境污染问题,该院检察官立即在大爷带领下前往实地查看,并拍照取证,迅速与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反映这一问题。现场,检察官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引导群众走正确的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中宣传人次达40余人,发放宣传册4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

深入村镇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普法服务,是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及幸福感的有效措施。下一步,该院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将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并核实办理,真正践行检察为民的司法理念。

供稿: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