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交警多措并举 护航平安春运回家路

2020年01月21日15:49  
 

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增加明显,车流量增大、车流高峰时间段延长,特别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给交通安全带来潜在隐患。铜鼓交警着力加强路面执法,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管“两客一危”车辆道路通行秩序,及时查处纠正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序违停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事故。

强化路面管控整顿交通秩序,加强车辆路检路查。大队在交通流量大的国道省道进出口方向及辖区重点路段设置春运交通安全执勤卡点,实施全天执勤执法,对过往的7座(含)以上客车和农村面包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严格检查、登记,消除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大队强化对无序违停的整治力度,严格查处无序违停车辆。

加强治理酒驾等违法行为,强化路面安全管控。该大队科学布警,在辖区重点路段采取不定点不定时设卡,以晚上7:30时至0时为重点管控时段,对过往的车流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重点运输企业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排查,强化各类重点车辆路面检查和源头管理,严格落实抄告、约谈等各项源头管理工作措施,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并认真开展驾驶人节前警示教育,督促客运企业做好客车安全部件性能的检测,确保无带病车辆上路行驶,进一步排查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春运氛围。大队紧密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活动主题,全面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客运站、“两客一危”车辆企业及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依托“双微”等媒介,发出交警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及时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服务引导群众出行。( 刘安)

供稿:铜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