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主持江西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引领全省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易炼红李炳军发言 姚增科列席

2020年01月21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习中央《通报》进行集中讨论。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更高标准,坚持更严要求,拿出更实举措,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精神深化自我革命,切实答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引领全省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易炼红、李炳军等常委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谈认识感悟深刻,谈措施打算很务实,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把握,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刘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饱含着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考、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情真意切,又语重心长,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念坚守、人民情怀、责任担当、思想伟力和领袖风范,充分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守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省委常委班子肩负着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使命,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同志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坚持担当实干,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切实把省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刘奇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武装,以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领会精神要义,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的强大力量、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自觉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引领全省党员干部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切实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以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头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担当实干砥砺初心使命。(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胸怀“两个大局”,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求真务实、苦干实干,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看齐,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切实维护制度权威,以刚性约束守护初心使命。强化制度敬畏感,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善于依靠制度提高治理能力,让制度意识融入血脉灵魂,让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以严格自律永葆初心使命。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标准要求严格自律,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坚持从严要求自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始终做到党性坚强、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姚增科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