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01月21日06:55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虹、龚建华、冯桃莲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特别是对人大工作的具体要求,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首要战略结合起来,进一步领会省两会精神实质、推动工作落实,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加强对立法工作的组织协调,逐项抓好立法计划的落实,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按照监督工作计划安排,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确保宪法法律得到有效实施,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强化代表服务保障,不断完善代表联络工作站功能,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活动。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张武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