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微笑服务旅客

【查看原图】
和乘客一起张灯结彩布置车厢。郭钰祺/摄
和乘客一起张灯结彩布置车厢。郭钰祺/摄
  2020年01月22日15:13

今年28岁的燕珍珍是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的一名列车长,春运期间值乘南昌西开往福州的D6254次列车。因为长相甜美,在出乘过程中常有旅客夸她颜值高。

燕珍珍特别爱笑,哪怕碰到棘手问题,她也是微笑应对。春运中,旅客们都着急返乡,难免出现遗失车票、物品或者因为犯困沉睡而坐过站的现象。每每碰上这些情况她都会安抚旅客、耐心解答问询,并联系站车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安全是乘坐列车时最为重要的事情。开车后,燕珍珍时常通过广播进行禁烟、文明出行、铁路信用通告宣传,巡视车厢时发现行李架物品摆放不到位,会立即使用对讲机通知乘务人员进行整理,以防行李滑落砸伤旅客。列车即将到站时,她会前往车门提前立岗进站,组织旅客安全乘降,提示大家注意脚下安全。

一个流动小社会,旅客也是形形色色,有时也会碰上些疑难杂症,她认为:“伸手不打笑脸人,只要我们微笑在前,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旅客也会理解我们的难处,旅途才会有更美好地体验。”

供稿: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