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0年01月22日07:00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1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第38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决定在九江市等18个市、县(区)和开发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研究了2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围绕大局强监督,加强发展环境审计调查,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审计,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依法审计提质量,坚持审计权限、审计程序、审计标准法定,坚持客观求实、审慎包容,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狠抓整改促落实,坚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问题产生;加强工作协调,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为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高望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生态文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加快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深入实施“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战略,积极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增强创新发展动力。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细化、量化、项目化、具体化,确保各项任务刚性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江市等18个市、县(区)和开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决定在九江市、鹰潭市、南昌市东湖区、南昌经开区、南昌高新区、上栗县等18个市、县(区)和开发区,进一步深化和扩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推广“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会议要求,要抓紧推进试点,通过构建职能科学、集约便民、功能完善的审批服务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强化保障,做好行政许可及相关联的审批事项划转等工作,确保改革试点有序推进;落实责任,做好审管联动,全过程、全方位、多维度监管审批行为,实现“一把标尺”管全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