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时强调

增强风险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响应能力 让江西省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2020年01月22日07:02  来源:江西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1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市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现场检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响应能力,让全省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省领导殷美根、赵力平陪同。

节前的南昌火车站熙熙攘攘,南来北往的旅客归心似箭、步履匆匆。走进军人候车室,刘奇与候车的军人军属一一握手致意,他仔细询问车站为军人提供的礼遇,叮嘱一定要做细做实这项工作,让每位军人军属在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都宾至如归。来到候车大厅,刘奇详细了解南昌铁路局春运以来客流及服务保障情况,要求树立窗口意识,提供优质服务,让广大旅客感受到江西的好形象、江西人的热情。

刘奇一路询问南昌火车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没有开始体温检测、候车大厅通风消毒措施有没有加强、现场有无医生值守、有没有建立与医院对接机制、紧急处置预案是否建立完善……”刘奇问得十分具体,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此次疫情发生正值春运期间,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地人员往来密集、流动频繁,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应对举措和方案。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提升应急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红谷滩新区大队内,队员们列阵整齐、斗志昂扬,刘奇与大家握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节日提供保障和服务的广大一线干部职工致以慰问。他说,在举国同庆、万家团聚的日子,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坚守与付出换来节日的平安祥和,用奉献与牺牲践行初心使命,党和人民感谢你们。来到南昌市燃气公司,刘奇看望慰问了负责燃气抢修的蓝焰突击队队员,叮嘱大家在抢险中要倍加注意自身安全。刘奇指出,平安是节日幸福的前提,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奇曾两次来到凤凰花园农贸市场暗访,再次走进市场,看到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他给予肯定,指出,民生无小事,要从百姓身边事做起,让大家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更有获得感。刘奇来到肉摊询问肉价,要求千方百计保障节日市场供给,稳定价格。他还检查了食品安全检测站,要求保障好舌尖上的安全。红谷滩新区会展路城市管理服务站内,环卫工人正在稍事休息。刘奇来到他们中间,向他们致以慰问。刘奇说,要科学合理排好班,尽心尽责提供好后勤保障,让值班值守人员干得舒心安心顺心,同享佳节的欢乐祥和。(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