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高安市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孤儿

把党和政府关心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2020年01月23日06:54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2日,省长易炼红来到高安市,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孤儿,为基层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春节临近,高安市瑞州街道敬老院喜庆祥和。这个敬老院2015年建成,有养老服务中心、娱乐室、医疗室等辅助设施,环境清静、功能齐全。“吃得怎么样?”“睡得怎么样?”“生活方便舒心么?”易炼红走进老人们的房间,关切询问饮食起居、看病就医和文化娱乐活动情况,察看房内设施条件,摸摸被褥是否暖和。易炼红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人们的生活十分关心,祝大家新春快乐,健康生活、快乐生活、幸福生活。易炼红叮嘱工作人员,要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把敬老院当作自己的“家”,以爱心、耐心和恒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幸福安康。

  易炼红还慰问了数十年如一日义务护理老人的全国孝亲敬老楷模陈三英,为她送上节日祝福,感谢她对老人们的默默奉献和悉心照料。

  在瑞州街道,易炼红先后来到港溪村和赤溪村看望慰问孤儿。拉家常、问成绩,易炼红与孤儿们亲切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易炼红勉励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一代的成长成才寄予厚望。“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磨练意志、发奋图强、立志成才,在学习上下苦功夫,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以真才实学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创造美好生活。易炼红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主动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中的现实困难。

  走访中,易炼红要求,要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安排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加强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等群体的帮扶救助和安全保护,让各类特殊困难群体有饭吃、有暖衣、有避寒场所,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