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决战决胜之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让困难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孙新阳尹建业刘强殷美根陈兴超赵力平施小琳吴亚非吴晓军分别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0年01月23日06:55  来源:江西日报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领导孙新阳、尹建业、刘强、殷美根、陈兴超、赵力平、施小琳、吴亚非、吴晓军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1月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代表省委、省政府深入修水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孙新阳走访了义宁镇濂溪社区、修水县社会福利中心、江西沃可视有限公司以及农村重灾户林火根,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在修水县社会福利中心,孙新阳嘱咐工作人员要把福利中心建设好、管理好,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江西沃可视有限公司,孙新阳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企业也要抓住机遇,茁壮成长。孙新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树立“民之所需,政之所向”的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妥善安置好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来到永丰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送上省委、省政府关心关爱,致以新春佳节美好祝福。在永丰县八江粮油购销公司,尹建业看望慰问员工,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勉励企业优化运营发展策略,最大限度调动大家积极性、能动性,谋到出路、求得发展。在八江乡敬老院,尹建业叮嘱工作人员,要着力把特困群众集中供养兜底这项实事办细办好,让特困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安,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尹建业走访了刘绍华、刘文祥、吴泉英、彭志敏等低保、优抚对象,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关心帮助下,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尹建业还看望了在杭州见义勇为牺牲的易善春烈士遗孀石爱莲。

  1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来到新干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贫困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看望敬老院老人,调研贫困村工作,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上新年的祝福。刘强来到困难企业中盐新干盐化有限公司,了解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做大做强。来到城市低保户杨清华、王丽丽以及重点优抚对象赵金云、李炳如家中,刘强了解他们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在麦斜土镇敬老院,刘强亲切看望老人,祝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他叮嘱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麦 镇隋岗村,刘强详细了解精准扶贫情况,要求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小康。

  近日,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来到南昌县黄马乡罗渡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殷美根实地察看了罗渡村人居环境打造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坚持路径、创新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大步前行。随后,殷美根来到村民罗石中、李建国、李建华家中走访慰问,并送上生活必需品,希望大家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并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殷美根还看望了驻村扶贫干部。殷美根强调,要切实抓好脱贫政策落地落实,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总结宣传经验做法,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切实防止返贫返困,为省会南昌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3日至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深入广昌县,走访慰问了广昌县赤水粮管所、驿前镇中心敬老院、优抚对象和贫困户,并亲切看望了驿前村驻村工作队,向他们送去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年祝福。陈兴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确保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要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新春佳节。

  1月5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到横峰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企业,送去省委、省政府关心问候和新春美好祝福。在兴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赵力平鼓励企业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关注市场形势变化,延伸产业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在低保户钱利青、梅宗乐、张兰芳、张金高,重灾户杨昌美家中,赵力平叮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通过自身努力和各方帮扶战胜困难,把生活越过越红火。在看望重点优抚对象苏国仔、钟有辉时,赵力平说,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对老战士和烈士家属给予更多关心,妥善解决好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更幸福。在青板乡敬老院,赵力平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嘱咐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1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在于都县、寻乌县走访慰问中国好人、重点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困难企业和中宣部驻村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于都,施小琳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长征源合唱团发起人程明学,感谢他弘扬社会正能量,义务巡演传播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寻乌,施小琳看望慰问了重点优抚对象曹纪泉、包连臣,对他们为革命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施小琳还走进寻乌县福利院深入了解老人们衣食起居情况,叮嘱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让他们安度晚年。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时,施小琳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自己努力和各方帮扶,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1月20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吴亚非深入崇仁县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困难企业,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带去省委、省政府对困难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新年祝福。吴亚非走访了困难企业崇仁县自来水公司,看望慰问了农村重灾户刘淑娇,重点优抚对象刘幼孙、汪湖家,城市低保对象何志林和县福利院。每到一处,吴亚非都和他们手拉手聊家常,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把日子越过越好,并祝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吴亚非叮嘱当地干部,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新春佳节。

  1月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晓军到于都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吴晓军来到华鼎服饰(赣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营销、招工用工等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引进优势资源和要素,克服暂时困难,不断做大做强。在车溪乡同辉村和坝脑村,吴晓军为低保贫困户王桂生、王原华、王年发和重点优抚对象段桂秀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日子越过越好。在车溪乡敬老院,吴晓军走进厨房、卧室,详细了解老人们饮食、住宿等情况,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称赞他们在做积德行善的好事,并叮嘱他们悉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们安度晚年。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