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培训应急救护员17.83万人 筹集社会款物额2.86亿元

江西红十字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20年01月23日07:03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2日记者获悉,江西省红十字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骄人,实现了“在全国走前列,在全省有影响”的目标。去年一年全省培训应急救护员17.83万人,筹集社会款物额2.86亿元,分别比前年增长16.3%、53.7%,筹集社会款物在全国位列第七名。“99公益日”网络筹款额居全国红十字系统网络众筹榜首,在江西省公募机构中排名第一。

  去年全省红十字系统改革工作受到中国红十字会负责人肯定,5位中国红十字会班子成员相继来赣指导工作和考察调研。在全国红十字会改革工作座谈会上,我省作典型发言,江西省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动员试点经验在会上介绍并转发全国各地。《江西省红十字会条例》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成为全国第二个以条例形式颁布的地方法规。

  去年全省实现遗体器官成功捐献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第43例,使我省遗体器官成功捐献例数、造血干细胞库容使用率均排在全国第十名。去年培训养老服务师资218人、养老护理员3000余人次、老年介护普及培训38000余人次。兴国县霞光村博爱家园项目入选全国红十字系统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巧用互联网V力 助力脱贫攻坚》列入全国“社会组织扶贫50佳案例”,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被评为江西省首批5A级基金会。(记者黄锦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