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

——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熊运浪致辞,向各界人士祝贺新春

2020年01月23日18:10  
 

1月23日,南昌县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同话未来。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熊运浪致辞,向过去一年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敬业奉献、锐意进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愿。

熊运浪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迈步新征程,我们还有很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逐梦新时代,我们每一位昌南儿女都是主角、都有责任。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保持“赶考”的心态、“接力”的状态、“奋进”的姿态,一起努力奔跑,一起实干拼搏,一起奋斗追梦,齐心协力、共同开创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团拜会上,南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陈翔向全县各界代表通报了2019年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过去一年,南昌县保持了经济“稳”的定力,延续了百强“升”的势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财政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完成136.6亿元和74.5亿元,连续四年以“每年缩短一个月”的速度刷新财政“破百亿”记录;在第十九届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榜单中,南昌县上升4位,位居第25位,实现“十一连升”。

过去一年,南昌县加快了产业“聚”的节奏,迈出了改革“进”的步伐。江铃福特富山智能工厂总装生产线投入使用,济民可信生物医药产业园综合车间主体竣工,上海沪工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厂房主体建设完成;机构改革全面完成,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全面启动,全县184个“空壳村”全部实现“脱壳清零”。新开通全省首条“点对点”中欧双向班列,9条外贸货运班列稳健开行。尤其是开行中欧班列120列、到发1.06万标箱,上升为精品班列。

过去一年,南昌县展现了城乡“美”的品质,增进了小康“实”的成色。实施推进了总投资89亿元的39个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项目,完成7个老旧社区改造,建成装配式公厕328座,生活垃圾分类逐渐铺开,“智慧南昌县”平台一期上线运行;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11055元,同比增长17.2%。城镇脱贫解困全面铺开,848户、1440人纳入脱贫解困范围。

团拜会最后,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供稿:地方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