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了解路况 避开出行高峰

请查收!南昌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提示

2020年01月24日13:29  来源:南昌日报
 

  春节前夕,我市部分路段出现了高峰时间延长、车辆通行较缓等情况。南昌交警结合近期我市天气状况变化以及道路交通总体形势,提前分析研判,发布春节出行提示,请广大市民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出行方式,不要在人流聚集地长时间逗留,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注意天气变化 避开高速路口

  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预计2020年春节假期我市前期持续阴雨,后期逐渐转晴。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做好应对准备,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出行不便。

  近日,我市洪城路、北京西路、北京东路、解放西路、象山北路、站前路、老福山立交等路段车流量较大,高峰时间延长,车辆通行缓慢,排队通行现象较为突出。根据以往经验,受春节高速小客车免费和节前外地返乡、购物车辆出行影响,今日下午各高速进出口通道车流量将增大;受节前购物等影响,近日各商圈周边道路车多缓行,至今日下午将恢复正常。

  景区压力较大 警惕隐患路段

  春节期间,我市城区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县区,特别是县城中心区停车交通压力较大和县乡道路流量将大幅上升。受节日期间进出城游玩、探亲、购物影响,城区八一大道、北京西路等主要道路人流、车流将增加;滕王阁、绳金塔等景区人流量也将大量增加,停车等问题较为突出,周边道路将出现时段性车流高峰,市民需按照交警提示有序停放车辆。

  另外,安义县安义大桥、安石公路联合村路段,南昌县莲塘大道、迎宾大道,新建区礼步湖大道、新建大道、长堎大道、长麦路、文化大道等道路也易出现车多缓行情况。不过,记者了解到,为解决春节返乡车辆停车难问题,安义县解放路建设改造了9个停车场。

  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交警部门先后排查出事故隐患路段17处,途经车辆需注意提高警惕,控制好车速,安全驾驶。隐患的路段包括湾里区G105张坊路口、湾里区G105子勒路口、新建区S216 K2+450等。

  春节期间,交警部门还将科学安排勤务,强化路面管控,紧盯严重交通违法,查处酒驾、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高德、百度地图、官方微博、省市交通广播等发布实时路况、气象等信息,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记者 钟宏瑜)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