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大批物资运送支援武汉(图)

2020年01月25日15: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支援武汉的物资装车准备出发(张杰 摄)
支援武汉的物资装车准备出发(张杰 摄)

人民网南昌1月25日电 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南铁第一批采购的160吨萝卜,第一时间通过T147次、T168次列车行包车厢运往武汉地区。为保障这批重点物资运输任务顺利实施,南铁积极协调物资供应商、中铁快运、装卸公司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调整列车股道安排,增加列车武昌站停靠点,为装卸作业提供条件。

按照武汉地区提出的需求,南铁与政府部门、属地医院建立联系渠道,积极采购口罩、洗手液以及相关药品,积极组织防疫物品的装卸和运输。连日来,赣州站通过T158次列车将200箱防控物资运送至武昌站,庐山站通过D2236次列车将30箱药品运往武汉站,这批药品将送往武汉当地医院。

目前,南铁已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留守制度,管内南昌、福州、厦门等主要客运车站已设置旅客异常体温医学排查点,为广大旅客进行测温。加强车站候车室、旅客车辆预防性消毒、终末消毒等工作,防范疫情蔓延。

铁路部门提示,已购买上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旅客出行时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秦海峰 吴朋珊)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