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2:01  
 

近期,樟树市各乡镇、街道全力以赴参与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工作中,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社会安全稳定。

在樟树市张家山、临江、阁山等乡镇,宣传车走街串巷循环播放防疫通告,工作人员进村入巷,对辖区居民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控知识,发放防疫公告,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不串门。通过设置路障、劝返点,自发建立起防控体系,保障自身安全,同时配备宣传标语,切实发挥好社会宣传的重要作用。

在淦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播放应急广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疫情防控认识,增强市民的自主防范意识。“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入户宣传排查,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应急广播,使防控工作家喻户晓,对排查出的武汉返樟人员进行密切管控,目前无异常症状。”下墎社区书记皮艳华表示。

在所有小区,可以看到车辆都必须实名登记,外来走访车辆人员则会被工作人员详细告知疫情相关知识,劝导他们近期尽量不要外出串门访友。小区居民李青表示,小区现在的防护措施,目的也是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大家能不出外尽量不出外,而且我们也这个难关一定会很快度过的。

供稿:地方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