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党建+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火墙”

2020年01月30日08: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月29日电(记者陈毓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共产党员集结的号角在英雄城南昌吹响。

   1月29日,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党建+联防联控”工作组印发《南昌市“机关党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提出“机关党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南昌市委、市政府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个体经历优势、阅历优势、能力优势,积极参与本单位本系统的疫情防控中心工作、住地社区群防群控工作、本单位挂点社区群防群控工作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工作等,确保“人人都参与、人人有事做、人人勇担当”,坚决杜绝“置身事外的局外人”“甘当普通群众”等现象。

   为了进一步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各部门各单位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南昌市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工作力量分配,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本单位本系统的疫情防控中心工作、住地社区群防群控工作、本单位挂点社区群防群控工作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工作等,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有事做、人人勇担当。同时,协助做好疫情监测、医疗救助、交通管控、物资保障、市场供应、舆论引导等重点工作,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形成防控一盘棋工作格局。

   “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南昌市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压实压紧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落实联防联控、强化群防群控,切实履职尽责、为民负责。对在疫情防控上麻痹大意、工作上不细不实、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