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

2020年01月30日09:06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9日,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考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有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在党委(党组)领导下,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要注意发现重用那些在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带领群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记者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