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粮油供应保障工作调度会时强调

合力推进物资供应有保障疫情防控打胜仗

2020年01月31日08:13  来源:江西日报
 

1月30日,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和粮油供应保障工作调度会,他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和粮油供应保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强统筹、多措并举,合力推进物资供应有保障、疫情防控打胜仗。

省领导吴晓军、吴忠琼、胡强出席会议。

易炼红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紧急通知精神,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切力量,全力支持和帮助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产能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恢复。要拿出“与疫情赛跑”的速度,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抓紧组织相关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迅速提升供应能力;服从“全国一盘棋”的调度,配合做好产品调拨工作,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江西力量”;加大“严防传染源”的力度,落实厂区各部位日常消毒和全体员工体温监测等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力严防严控疫情。

易炼红指出,保障粮油供应,是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紧急通知精神,密切跟踪监测,强化支持调度,切实抓紧抓好粮油等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市场可持续稳定供应。要把底数摸清楚,及时启动日报告制度,全面准确掌握粮情动态,着力抓好粮源等统筹保障。要把措施理清楚,切实抓好粮食加工、运输、配送等各项工作,做到恢复生产一批、库存上市一批、储备投放一批,确保粮油等不脱销、不断档。要把形势讲清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定消费者预期,坚决打击哄抬哄抢、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

会上,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 (记者李冬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