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 江西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抗“疫”

时雨、鹿恒、邓佳

2020年02月01日18: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冬日寒风之中,在全国总动员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际,一条条关于江西本土企业的新闻让人心头一暖。

1月29日上午,煌上煌集团捐款人民币1000万抗疫,据了解,这是目前为止江西省接到的最大一笔捐款。“我希望作为企业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的企业和单位都像我们这样来为江西抗击疫情作一份贡献。”该企业创始人徐桂芬向受捐单位江西省红十字会表示。煌上煌的爱心举动,在各大网络平台获赞无数。

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耕之有余。疫情发生以来,人们欣慰地看到,各个领域,企业以及个人都紧急动员起来,纷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行动。

在景德镇浮梁县鹅湖镇街道上一家音像书店,店主徐仙夫妇每天免费给当地群众赠送口罩;江西80后创业青年当“送菜哥”,免费将300份有机蔬菜送上门;江西省新余市一对80后电商夫妻,将自家工厂采购的一万个一次性口罩免费送给有需要的市民;江西宜丰人周正强等开着大货车,从东莞出发,日夜兼程20多个小时,赶到江西省红十字会捐赠3万个口罩……

而在这期间,煌上煌全国近4000家连锁专卖店也选择了就地留守,担负起保证新鲜产品供给、稳定市场价格、满足顾客所需的责任。江西一家煌上煌专卖店店长邓春林针对当前居民买菜难的问题,自行批发蔬菜作为赠品,回报消费者。面对“一罩难求”的困境,该公司组织各专卖店采取向消费者免费赠送口罩的方式,温暖一方路人。

无数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江西力量。

一捆捆爱心菜,一包包爱心口罩,一笔笔爱心善款,这都是抗击疫情战场上汇聚起的善的光芒,这种光芒暖心暖身,催着赣鄱人民奋力前行。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