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简办丧事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3日16:21  
 

“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本人对父亲丧事一律从简,不办酒席,不设灵堂。”这是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欧阳明放给亲友发送的微信。

1月28日,萍乡市经开区税务局欧阳明放同志的父亲过世,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欧阳明放决定对父亲的丧事一切从简。

欧阳明放是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人,按照湘东区的习俗,丧事一般都会设宴邀请亲朋好友。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求一律不允许操办各类酒席。欧阳明放积极响应号召,考虑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为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对父亲的丧事一切从简,他及时向当地村委会说明了具体情况,得到了当地乡亲们的认可和好评。这次丧事欧阳明放没有办酒席,没有设灵堂,只是由几位直系亲属轮流守孝两天,第三天清晨火化后就近安葬。

欧阳明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刻,能够顾全大局,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初心,展示了共产党员忠诚的本色。(袁红梅 何媛)

供稿:萍乡市税务局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