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社保降费为企业减负93亿元

2020年02月03日06:58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全省人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省全面落实社保降费减负政策,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期限,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全年降费93.36亿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我省深化以养老保险为重点的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稳妥推进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规范企业女职工退休年龄政策。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稳步推进,省本级工伤保险下放属地管理,工伤预防工作全面启动。开展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截至2019年底,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097.95万人、1888.92万人、289.68万人、538.39万人。在社保兜底扶贫方面取得新突破,落实为贫困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政策,为205.65万人代缴养老保险费2.07亿元,83.47万名贫困老人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今年我省将不断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以工业园区为重点,聚焦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力争两年内将园区正常经营企业基本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逐步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记者郑荣林)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