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义:疫情来袭,党员干部在一线!

时雨 余烜 谢滨辰

2020年02月04日16: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月30日,该院一线党员医护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谢滨辰摄

“我是党员,我报名!”江西省崇义县人民医院作为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定点收治医院,担负着治疗与防控的重任。该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动员,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主动“请战”

1月21日19时,一名来自武汉返乡的发热病人来院就诊,经诊断后立即收入了感染性疾病科隔离治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马上组建了第一批救治组。“我是党员,我报名!”共产党员肖远亮在了解病人病情后,立即报名参加第一批救治组。

同时,该院立即组织全院动员。医院先后收到47位党员医护人员的“请战书”,请求到防控一线。鲜红的手印,代表着一颗颗炙热的心。在疫情面前,每一名共产党员都争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领头雁。

共产党员张丽萍出生于1990年,是该院妇产科护士长,家中有两个年幼的小孩,她主动说服家人,进入到隔离病区,参与一线救治。罗雷和韩婧夫妻都是该院的共产党员,在该院紧急动员后,同时“请战”到一线去。

“逆行”,最美风景

不仅党员冲锋在前,医院其他医护人员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院感办主任练继莲每天连续工作15个小时,督促、帮助医护人员做好消毒、隔离、防护,在病区之间反复奔走协调,从1月20日至今没有休息一天。

由于疫情突发,医院各类防护物资十分紧张。隔离病区使用的一次性防护服更是紧张,为了节约防护服,在隔离病区的每位医护人员都尽量少喝水、少进食,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重复上演,成为该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美的风景!

坚守,初心不改

1月25日,黄某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检测结果出来时,黄某某承受着巨大心理压力。隔离区的医护人员除了开展救治,还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积极引导黄某某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黄某某逐渐从恐慌到平静,也坚定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市级医疗专家指导下,该院组建专家团队,实施“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诊疗模式,全力以赴开展救治。2月1日上午,黄某某顺利痊愈出院,这也是赣州市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该院于1月30日在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等三个隔离病区和医学观察点,组织党员医护人员进行了再动员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根据医院疫情防控安排记录,从第一批救治组成立至今,全院47名共产党员先后投入一线救治、防控工作之中,在全院干部职工中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