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谢谢你愿意相信我”

2020年02月04日13: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时间:1月29日至2月2日

地点:南昌大学第一附院象湖院区

记录者:肖文静(南昌大学第一附院普外科护士)

“谢谢你愿意相信我”

1月29日 正月初五 天气晴好

见到了久违的太阳,这大概是在给我加油打气吧。

今天是来到医院象湖院区工作的第一天。经过了老师的培训以及不断的自我鼓励,我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那一刻, 我似乎能听到严严实实的防护装备下心脏猛烈跳动的声音。是的,我好像还是有一点害怕,希望行走时防护服的摩擦声能 掩盖住内心此刻的恐惧。

接班的时候,有个确诊的阿姨一直在哭,职业的使命感让我不假思索地快步走到床前,握住了她的手安慰她:“好好治疗 ,病会好起来的。”阿姨点了点头:“谢谢你,我相信你”。

“谢谢你愿意相信我,因为我也只是一个97年的小姑娘,但是我一定可以!”我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加油。

最可爱的女战士

1月31日 正月初七 阳光明媚

今天天空澄澈透明、太阳温暖明亮。我很快地习惯了在隔离病房的日子,穿脱防护服、护目镜也变得顺畅了不少。从第一 天的磕磕绊绊到现在的驾轻就熟,我在心里给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因为隔离的原因,我们还要照顾病人的生活,比如倒热水、分发晚饭、打扫卫生等。“虽然看不清你们的样子,但我觉得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这杯水我敬你们!”酷爱喝酒的二床大叔端起了我们倒好的热水。

隔离病房的每一天,都有活力满满的、最可爱的白衣女战士!

刻在脸上的“军功章”

2月2日 正月初九 天气阴冷

今天天气稍稍有些阴冷,也是我在象湖院区上班的第五天。

刚结束了晚班,看看镜子里的自己,疲惫憔悴。脸上还有护目镜、口罩的压痕,我觉得这更像一枚枚军功章,庄严、光荣 。这些刻在脸上的印记会是我永恒的记忆。

所有工作人员都在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很感谢病区里配合治疗的病人,一直相信我们。

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战,一附院加油!姑娘加油!(记者秦海峰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