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站东街道积极做好企业返岗员工宣传工作

2020年02月04日19:30  
 

疫情牵动人心。近日,在位于青山湖区站东街道鸿雁电子市场里,一首朗朗上口的战“疫”诗在员工群里广为流传,深受好评。

“疫情暴发来势汹,全国上下防控忙,节后返昌把班上,所有员工要记牢,外出务必戴口罩,勤洗手来勤开窗……”

这是站东街道组宣办编创的一首战“疫”诗。虽然,全诗只有100余字,却简单明了地提醒了企业防疫的重要性和复工后的防疫措施等,也表达了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希望。

“现在疫情这么严峻,又碰上企业复工,员工们肯定也有很多问题,所以就想着换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一些疫情防控知识,加大群防群控力度。”街道组宣办干事熊传其回忆说,差不多花半个小时就编成了这首诗。没想到,转发到企业联系群,立马收获了很多好评。

“街道党工委还向企业党支部发出号召,呼吁企业发挥党员力量,利用这首诗加强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让企业员工都知道这首诗,明白疫情预防的重要性。”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徐珂欣表示。

下一阶段,街道还将在人员摸排、入企登记、消毒杀菌、应急处理等具体事项上,与企业一道制定详细措施,通过“1+1”双向发力,撑起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网。(徐珂欣)

供稿:地方

(责编:毛思远、邱烨)